自贡为高新区外贸企业现场解难题

2023-02-01 12:4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尹露佩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工作决策部署,1月31日,自贡市商务局局长秦川、高新区管委会总经济师邱友绪携同市税务、外汇管理、海关及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税务局等部门人员,深入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川润动力设备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一季度外贸订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针对兴储世纪存在的“因企业2022年底从商贸型企业转为工业企业后,需从贸易型出口转为生产型出口,当前在办理出口退税过程中仍存在一些困难”的问题,税务、海关、外管局等相关部门分别从报关、报检、退税、外汇等外贸交易环节为企业一对一做了现场解答,消除企业出口退税相关疑虑,协助企业按照程序依法合规完成备案证件办理,争取尽快形成外贸增量。

“希望作为自贡本土企业,川润能扩能增产,提前布局新能源产业,做大体量,联合政府以商招商,延链补链,减少企业物流成本,做到互利共赢。”邱友绪在详细询问企业运行情况和2023年发展规划后,对企业提出期望,并承诺随时为企业做好上门服务,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与企业座谈中,秦川表示要继续加强“一站式”服务,精准对接到位;要提供更多平台,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要落实好补贴政策,促进企业扩大体量;提升外贸协作能力,推动高新区外贸转型升级发展,为全力夺取“开门红”贡献外贸企业的力量。

下一步,自贡高新区将坚持“扩大增量、稳定存量、激活变量”的策略,建立“一对一”精准对接机制,持续开展上门服务,做好中央、省、市外经贸专项资金及《自贡高新区稳定经济增长十三条措施》等政策的兑现工作,为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