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重点项目名单出炉!自贡高新区6个项目列入项目建设“大盘子”

2023-01-30 20:2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自贡频道 尹露佩

1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在2023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中,涵盖新开工项目236个,续建项目464个,涉及自贡的共有30个项目。

其中,自贡高新区长盈精密轻量化材料及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四川天均电池包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等6个项目被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2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3个,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3个领域,入选项目个数位居全市区县第一。

长盈精密轻量化材料及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位于自贡市板仓工业园,项目规划用地477亩,建设厂房约1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建设长盈精密轻量化材料及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格局,助推四川在川南的产业集群,提升自贡在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域中的话语权,对新能源在自贡高新区布局发展有明显的促进效应。

四川天均电池包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位于自贡市板仓工业园东区,沙坪南北干道西侧。项目占地148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厂房约7.5万㎡和动力电池包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包括15条电池箱体智能制造生产线、3条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生产线、2条步进式电泳线和2条喷粉线。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80万件动力电池包箱体和80万套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的生产能力。

自贡5G创新应用产业园项目位于自贡市高新区卧龙湖片区自贡市外国语学校东侧,G348南侧,计划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5G智慧大厦、辅楼A、辅楼B、孵化中心、数据机房、IDC机房、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数据中心、5G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推动自贡市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与5G技术的创新应用深度融合,还能为川南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奠定基础。

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中心项目位于自贡市南湖生态城核心地段,南湖生态城高峰公园旁,总投资23.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63.68亩,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川南平战结合医疗救治基地、川南危急重症诊疗中心3部分。该项目是以先进的“第五代医院”理念进行打造,建设空地一体化航空救援基地、“平疫结合”可转换病区、急诊急救、妇儿、综合医疗等区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综合医疗能力强、专科专业优、技术水平高、服务质量好、院区环境美的“川南区域医疗中心”。

下一步,自贡高新区将继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对照计划安排和节点要求,做好项目跟踪,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成、达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