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创新实施“三大行动” 助推“两个覆盖”提质增效

2022-05-20 23:0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夏仟 自贡频道 邱比比

5月20日,作为全省首批省级两新党建示范园区,自贡高新区将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作为引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路径。紧紧围绕“强基固本、提质扩面、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在深入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的同时,自加压力,创新实施三大行动,推进两新党组织有形有效全覆盖。

实施强根健体行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对摸排清理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党组织进行全方位指导,以问题为导向,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指导提升方案,进一步规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通过现场指导、集中培训等形式培育建强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党员三支队伍。截至目前,共计指导新成立两新党组织3个,指导12个党组织规范建设党建阵地,指导24个党组织完善“三会一课”、党员管理发展等制度,推动两新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运行。

实施红色助企行动,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在现有45名党建指导员的基础上,选派100名各行业主管部门党员骨干对辖区358家重点工贸企业实施“党建+业务”双重指导,梳理出企业“资源”“需求”“服务”三张清单,主动为企业纾困赋能,全力完善企业建党要素,精准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累计为企业解决融资、招工等各类问题187个。

实施示范领航行动,激发“头雁效应”。进一步巩固示范存量,持续增色省市两新党建先进党组织,对标制定并落实示范提升方案5个;精准挖掘培育示范增量,坚持“走出自贡比先进,立足全省创示范”,聚焦省级两新党建示范商圈建设,以特色活动和特色服务为载体,创新打造华商商圈壹公里户外党建文化走廊项目,树立起“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商圈党建服务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