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田里来了支“劳动队”

2022-05-07 21:5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自贡频道 邱比比

“立夏小满正栽秧,秧奔小满谷奔秋”。目前,正值大春生产关键时期,自贡高新区板仓街道詹市村三队村民黄梦丽,却望着自家1亩多水田发愁。

据了解,黄梦丽父亲黄方华在重庆打工时因意外腿伤入院,母亲和哥哥前去重庆照顾,而家中还有年迈的奶奶需要照看,家中插秧无暇顾及,眼看就要误了农时。

该村三队队长得知此事后,立即上报村党支部,村党支部书记易洪顺迅速召集“两委”干部和街道驻村干部余杰、高新区企业服务局(行政审批局)下派干部唐斌碰头,决定成立一支“劳动最光荣”队,帮助黄梦丽家赶农时抢栽秧苗。

5月6日一大早,一支由村两委干部、高新区和街道下派干部、党员群众共8人组成的“劳动最光荣”队,趁着气温还未升高,来到黄梦丽家水田,大家挽裤撸袖,手提秧苗,赤脚下田,开始插秧。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便有多少乡情。” 8名队员中,经验丰富的老党员手把手教经验少的年轻党员如何脚埋泥,如何手握秧,如何插秧苗。大家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你追我赶,比谁插得“快、准、稳”。劳动最光荣,扶着酸胀的腰板,擦着豆大的汗珠,在大家的一片欢声笑语与齐心协力中,赶在太阳当顶时,近2亩秧苗就横看成线竖看成行的呈现在大家面前。

今年以来,詹市村党支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万名党员下基层”为载体,走出办公室来到田间地头,修提灌保春耕,控疫情保健康,防山火保平安,用实际行动赢得村民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