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办好留抵退税 赋能企业保民生

2022-04-26 19:1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龙婷 杨洪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公司的账户已经收到了4.65亿的退税款!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叶伟祥说。

4月24日,自贡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小刚率队到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并召开税企座谈会。

会上,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对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主动服务企业发展表示感谢。税企双方就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进行深度交流。

川南城际铁路为四川省“突出南向”重要通道,是四川省重点工程之一,前期建设形成巨额增值税留抵退税。

内自泸高铁线通车运营后,由于疫情等影响,年度净现金流缺口较大。自贡高新区税务局在了解到该公司情况后,多次由主要领导带队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召开专题会议,并多次向上级部门反应,积极帮助企业争取退税指标。

该公司在今年4月12日提交4.65亿元的留抵退税申请后,自贡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受理,并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整合各部门资源,加班加点审核退税资料和数据,做到受理快、审批快、退税快,确保退税资金快速直达企业,企业当天便已收到全部申请退税款。

今年以来,自贡高新区税务局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精准落地。第一时间对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股等一线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并根据纳税人类别和个性化需求,线上线下、点面结合进行政策宣传、退税流程、系统操作等精细化辅导,确保企业能及时、准确办理退税,全力推动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