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发放首本“交地即交证”不动产权证

2022-04-20 11:5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自贡频道 邱比比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9日,自贡市首例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交地即交证”在高新区板仓孵化园颁出。自贡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在交地同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地与领证“零时差”。

“以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由于涉及部门多、程序繁、专业技术要求高等原因,导致办事难、耗时长等问题一直较为突出。”高新区工业区管理办副主任周结荣表示,而今,高新区为优化营商环境,在“高兴办”营商服务品牌中提出工业项目“拿地即发证、出证即开工、完工即验收”全链条代办服务模式,旨在有效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大幅提升审批效率。

自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联合税务部门再造审批流程、整合办事要件,将以往交地后开展的税收缴纳、权属调查等工作前移至交地前开展,充分利用企业筹集缴纳土地价款和税费的窗口期,由自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步并联开展颁证前期工作,确保在土地交接书签订的同时,完成不动产登记证书的办理及颁发,形成一次申请、内部流转、信息跑路的服务模式。

自实施“开放发展与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以来,自贡高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瞄准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开展政务服务对标行动,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强化“一网通办”能力,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实现政务效能大幅提升。

下一步,自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实践经验,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持续改善投资创业环境,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体验度、满意度。

自贡将以“近学成都、远学苏州、对标昆山”为出发点,加强“互联网+不动产”登信息共享,提升“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省内通办”“全程网办”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水平,为企业及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服务,在“再造产业自贡”的新征程中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