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点线面”齐发力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2022-04-15 17:1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5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获悉,高新区公安分局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点、线、面”下发力,通过“聚点、连线、拓面”的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职责,多措施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聚焦防疫“点” 严密防控不放松

高新辖区共设置4个隔离防护点、1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每日投入14名警力在点位开展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维护隔离点秩序并守好自贡的“南大门”。目前隔离防护点80余名密切(次密)接触者和高风险地区人员均按规定进行隔离观测。疫情防控检查点先后盘查车辆267000车次,发现带星人员170余名,现场核酸检测23人。3月28日,一红码人员拒绝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民警讲法律、勤开导,最终成功将其送往指定隔离区接受观测。

连接关联“线” 动态核查不放松

积极与卫健、疾控等部门沟通对接,充分利用公安机关大数据等资源、力量优势,串联起“时空线”,全力配合做好流调溯源工作,有效支持精准防控。3月以来,分局共出动警力78人次,流调溯源红码1人,密接20人,次密46人,一般接触人员93人。调阅相关视频监控点位21个、200余小时,排查相关场所29个,核查确诊病例时空交集人员25人,由疾控中心确定集中隔离31人(含其他区县执行隔离),要求三天两检35人。

拓展覆盖“面” 全域排查不放松

对内,分局自上而下紧抓自身办公场所防控措施和民、辅警外出摸排核查不放松,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计1500余人次。同时,各值班局领导充分利用“警察夜校”“基层调研”等,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广大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对外,全力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围绕自身职能职责,先后对辖区小旅馆、酒吧、民宿、茶坊、密室脱逃、剧本杀等场所开展重点行业场所排查整治和从业人员防控培训,全面督促相关单位和人员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疫苗接种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