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多措并举推进“一网通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4-12 20:3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邱比比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近日,自贡高新区按照省、市关于提升“一网通办”能力三年行动方案的统一安排部署,持续拓展完善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提升平台公共支撑能力和政务服务枢纽作用,加强平台推广使用,通过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多措并举,高效推进“一网通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紧盯目标定任务。对照省、市下达的“一网通办”7个方面共24个具体指标进行全面细化和分解,按月将各项工作任务以“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层层量化到责任部门和具体经办人员,细化完成时间节点和举措,地区平台管理员每日对每项指标进行跟进指导督办、收集问题和报告反馈结果,并及时对接技术老师,一对一请教问题,一对一分析解决方案,实现了“一网通办”相关指标稳步指升,切实推动“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紧盯效能强监管。采取日提醒、周通报、月调度、年考核,持续加强对“一网通办”工作线上线下监管。落实平台地区管理员坚持每天监测全区各项数据指标,分析查找原因,点对点通知、提醒、督促问题部门立行立改。先后对14个责任部门电子证照生成不及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编制存在异常数据、工程审批辅线办件偏少等问题发出提示函和整改通知书,倒逼其主动作为、主动尽责。

三是紧盯平台抓提升。围绕省市“一网通办”工作任务,吃透指标要求,将省一体化平台应用和管理从侧重“量”到“量质并重”上抓提升。今年以来,高新区一体化平台区级部门共认领事项355项,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1614件,按时办结率100%,无超期件。截止目前,共汇聚“好差评”评价数据246560条,满意率100%;成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253项,覆盖数370项,覆盖度达146%;生成电子证照590个、电子签章742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辅线模块覆盖度60%,办件准确率100%,主、辅线分别办理63件、60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