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修好堤灌保春耕

2022-04-08 16:5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看着从釜溪河抽出的潺潺清水流入自家的农田时,自贡高新区板仓街道易市村3组村民李崇绿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笑容:“是我们村党支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才让咱家的农田能浇水灌溉,今年的谷子看来丰收有希望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春耕农忙时,板仓街道易市村“两委”班子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做好村民开春以来耕地、农田用水需求保障,躬身实干,全力解决村民“急愁难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村里设在釜溪河边棚子山的堤灌站,是全村唯一一个保障346户、1279人村民, 灌溉面积652亩的农业生产供水设备,于2012年安装使用,目前设备已陈旧老化。今年立春后,看护人员反映堤灌站设备压力不足、引水出水困难、渠道污泥淤积等问题。

得知情况后,村党支部迅速向街道社事办上报,会同社事办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在落实2.4万余元资金后,立即支部党员投工投劳,集中对辖区渠道进行清淤,重新修建引水沟,协助检修维护堤灌设备。虽然挖土清运工作很疲惫,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齐心协力,历时2周完成堤灌站的维修改造,清澈的釜溪河水流向了开褶的农田。完成维修改造堤灌站,拉近了村党支部和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用真情和实干赢得群众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