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添动力 携手小微向未来—自贡高新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月启动活动

2022-04-02 18:4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钱思琪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今年4月是以“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4月1日上午,自贡高新区税务局开展“携手小微向未来”系列活动,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实地体验“用心”,办税服务“舒心”

为切实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效能,自贡高新区税务局举行“税务体验师”聘任仪式,聘请16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纳税人代表成为首批“税务体验师”,并开展体验日活动。

体验师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走进办税服务厅导税台、综合办税服务窗口、自助办税服务区等各功能区,感受导税服务、体验自助办税终端领票等,切身感受智能化办税的高效快捷。

“在这次体验中,我们看到了税务部门为优化营商环境付出的努力,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为我们提供更多便利,这是税务部门紧跟时代步伐和发展需求,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群众办实事的用心之举。”作为“税务体验师”的自贡市众托劳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缪体平在实地体验办税服务之后这样说。这样的声音不断出现在办税服务大厅的纳税服务体验中。

宣传解读“走心”,政策支持“入心”

为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自贡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宣讲,并通过税务直播课堂的方式传递到辖区内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

宣讲会上,税务部门业务骨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新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公告内容,并就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今年新出台的很多政策都适用于我们小微企业,税务部门也是第一时间将这些政策送到我们手中,还辅导我们及时享受。‘真金白银’让我们能够继续前行、专心发展。”自贡瑞佳商务有限公司游春说道。

按照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以及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自贡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落实退税减税工作专班,研究制定退税减税工作机制,细化分工职责,确保责任压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税企座谈“交心”,携手共进“同心”

为增加征纳双方的交流和了解,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和意见建议,自贡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召开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的方式,虚心听取各位代表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出税务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

座谈会上,高新区辖区内各行业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对当前税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根据在办理各类涉税、涉费业务上的主观感受踊跃发言,围绕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税收宣传和纳税辅导、不断拓宽纳税人缴费人获取最新税费政策渠道、强化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