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安全两手抓!自贡高新区开展秋季开校安全工作联合检查

2021-08-28 15:5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8月28日,自贡市高新区多部门深入学校,联合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全力做好长安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校园安全系数,保障该区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开学有序进行。高新区2021年秋季开校安全工作联合检查由高新区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崔岩峰率队。

在崔岩峰带领下,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基础教育中心、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 消防救援大队、卫计大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组成的检查组,先后来到狮子山幼儿园、汇西小学、绿盛本部、汇东春华校区进行检查。

在狮子山幼儿园,检查组一行详细检查学校体温检测点、物资储备室、食堂等地,实地查看环境消毒、校园安保力量、安防设备配置等情况,督促学校要切实加强安保力量的配备和日常管理,严格门岗登记制度,使用重点单位来访系统,落实学校安全巡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汇西小学,对新学期学生配餐情况进行了了解,崔岩峰叮嘱要严格把控食材和工作人员防疫卫生安全,紧绷防疫安全弦,为师生提供健康卫生安全餐食服务。

在绿盛本部学校,检查组查看校园实时监控和一键报警设备情况,仔细检查进出校园人员防疫信息登记台账。

崔岩峰表示,各学校要全面摸清师生健康情况,密切掌握动态,做好自我防护,要全面做好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加强校园重点场所消杀工作,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各项校园安全防范措施,高新区各学校、幼儿园未雨绸缪,主动作为,通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排查校园校舍、设施设备及三防建设安全隐患,开展突发卫生防疫事件应急演练等,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