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抢险应急体系 强化措施落地 自贡高新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2021-08-20 11:0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8月19日下午,自贡高新区安委会召开2021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管委会副主任吴建出席并讲话,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819174836.jpg

会议传达国、省、市近期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张常委在高新区安全月报(第七期)上的批示精神,通报高新区1-7月安全工作情况和“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运局、城建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交通大队就各自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丝放松和半点麻痹、侥幸;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认真谋划,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切实提高辖区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安全防范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