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邦举率队督导检查自贡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1 21:2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8月1日下午,自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邦举率队先后前往汇东实验学校春华校区接种点、沃尔玛超市、天骄大酒店、自贡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督导检查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检查中,张邦举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风险隐患,全面堵塞漏洞,守牢防控关口,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_DSC2270.jpg

顶着烈日,张邦举一行先到了汇东实验学校春华校区,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校园内疫苗接种点位运行情况,认真询问接种点工作人员配置、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相关措施,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

_DSC2365.jpg

张邦举指出,当前全球范围内疫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变异病毒株不断出现,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家校互动、共教共育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一体化宣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宣传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

_DSC2414.jpg

“没有手机扫不了码怎么办?隔离区设在哪里?”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是张邦举非常关心的问题,在沃尔玛超市,张邦举一行先后检查体温测量、健康码核查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冷链食品是否符合防疫有关要求,对超市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给予赞赏,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_DSC2481.jpg

在天骄大酒店,张邦举一行询问了解目前高新区集中隔离观察情况,对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嘱咐现场的警卫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增强自身免疫力,同时强调,隔离人员的废弃物处置一定要到位,废弃物处置通道要保持畅通,并及时消毒。

_DSC2539.jpg

在汽车客车总站,张邦举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临时隔离区设置等情况。他指出,车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全面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要求,认真做好清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入口防护,在全区构建起坚实的防疫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