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自贡高新区小微企业添活力

2021-07-06 18:4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自贡高新区部分小微企业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给企业发展带来一定压力。今年以来,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联动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力助力板仓工业园区内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其间,四川天府银行自贡分行率先响应,以切实举措推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给高新区小微企业增添发展活力。

9351e9d9711f60ffa16fa60cfd28fe1.jpg

加强信贷支持。该行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需补充流动资金企业的信贷支持,合理优化信贷方案、降低贷款利率、切实提升信贷支持规模和服务效率。该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根据企业自身经营情况和实际问题出发,创新担保方式,利用企业自身所持有的机械设备进行抵押,有效地解决企业融资难、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

c259903885ff88f89a8b539b452b19f.jpg

开设“绿色通道”。通过免除评估费、根据企业灵活制定还款方式等多种手段,该行建立时限服务、快速审批的“绿色通道”。落实减费让利政策,该行至今合计免除该类贷款企业评估费6万余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从开始接触企业到放款,可在2周内完成,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

优化线上平台服务。全面强化线上金融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该行新上线的电子签章功能,能确保客户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完成合同等文档的线上签章;该行的企业手机银行,可实现客户随时随地对公转账;该行的财资管理平台、手机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等平台,帮助企业实现账户、资金、财务及投融资一体化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