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项目投资53亿元落户自贡高新区 王炸是它!

2021-03-30 13:0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3月29日,四川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自贡分会场在自贡高新区举行。市四医院川南区域医疗中心等14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27.8亿元。

本次全市集中开工的145个项目中,高新区有26个,总投资53亿元。是自贡市项目数占比最高的区域,投资金额仅次于市级项目。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必将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a09c55738553974b8f53182759a9df2.png

值得一提的是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川南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身为此次集中开工的高新区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3.55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163.68亩,位于南湖生态城核心地段,自贡市南湖生态城高峰公园旁,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川南平战结合医疗救治基地、川南危急重症诊疗中心3部分。

ae2689d8e8325d3490cd57f2cd06748.png

该项目是以先进的“第五代医院”理念进行打造,建设空地一体化航空救援基地、“平疫结合”可转换病区、急诊急救、妇儿、综合医疗等区域。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综合医疗能力强、专科专业优、技术水平高、服务质量好、院区环境美的“川南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高新区始终把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特种碳石墨材料科研及生产、高速列车成套电加热器西南维保基地及列车风道生产等一大批优质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高新区。

过去一年,高新区紧扣“主引擎”定位,坚持“三抓联动”“四重并举”,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挑战,聚焦聚力项目投资主战场,全年49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9.96亿元,超年度目标任务10.8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9.38亿元,同比增长17.6%,成功建成千亿产业园区。

fceb9acfe6ae4cc522ce30c07f3d1b5.jpg

2021年,高新区开始大力实施“项目攻坚三年行动”,以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创新驱动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保障为主要任务,深入实施“1743”战略举措,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坚持 总体要求 “三抓联动”“四重并举,纵深推进“六个走在前列、深入实施“1743”战略举措 形成示范”。预计三年累计实施重大项目超300个、完成投资超400亿元、新开工项目超120个。

下一步,高新区将深入实施开放发展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进一步落实好项目官员制,举全区之力,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十四五”时期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为再造产业自贡展现高新担当、贡献高新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