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学党史 自贡汇东实验学校在行动!

2021-03-28 19:2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又至清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自贡汇东实验学校组织南湖校区和春华校区四年级1100余名师生,分别于3月24日和25日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教育活动暨2021年远足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周德华校长为每个班级授予旗帜,其他校级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和远足社会实践活动。两个校区的同学们分别从南湖校区和春华校区出发,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整装齐发。学校领导、班主任和下班老师分布在队伍前后,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同学们步伐整齐、举止文明,经过两个多小时,近10公里徒步,到达自贡市烈士陵园。

缅怀先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代表讲话,倡议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全体师生集体庄严宣誓: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师生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安静有序地在英雄纪念碑前献上手花。

仪式结束后,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排队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师生们通过对当时的信件、步枪、货币、影像资料、雕塑、图片等展示,了解当时烈士们的生活状态以及对国家的深切忧虑,对党史的了解和对英雄先烈的崇敬之情进一步增强。

缅怀先烈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又徒步1公里来到自贡老盐场,参观盐场制盐遗址、文化长廊等,并分班围绕“爱祖国爱家乡,做新时代好少年”展开讨论,说出心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党史,跟党走。”

此次活动重温历史,让学生了解到革命英烈事迹,渗透了爱党爱国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环保教育和文明教育,使学生们意识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情趣高尚的盐都好少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