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助推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2021-03-26 17:5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观察张洁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3月26日,由自贡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自贡国家高新区2021年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汇东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以“数自赋能·贡享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交流协作,为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加速,为广大企业和科研机构搭建数字经济合作平台,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为做好产业发展谋划,助推区域经济振兴,高新区2021年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论邀请到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与创新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主任陆军、中国电信集团5G+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区域总监王亮军、阿里云制造业高级架构师李下蹊等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等行业精英、专家,围绕“数据资产为核心—自主双创新基建,贡享经济更美好”、“5G+筑基工业互联,融通智能未来”、“C2M工业互联网模式与自贡产业的结合设想”、“智能制造,数字化企业转型的基石”等主题作精彩演讲。

论坛现场签订“5G电商生态圈”项目和“智慧停车”两项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正式入驻高新区,计划总投资超15亿元。

当前,自贡正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在此形势下,自贡高新区作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的主战场,奋力抢抓机遇,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如: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光网宽带全覆盖,率先布局建设5G信息基础设施,已建成5G基站350余个。与四川电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拟引进投资15亿元的川南5G产业园项目,数字产业加快发展,2020年入驻电子信息企业数30余家,实现产值25亿元。2020年全区信息软件服务业营收占全市80%以上。产业数字化加快推进。积极引导企业建立ERP、CRM、PLM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园区企业信息化率达到90%以上。

自贡高新区正在以数字经济为依托,奋力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推动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