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双保险”

2021-03-25 20:5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观察 张洁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3月25日,高新区召开2021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安办主任、环应局局长刘述明主持,管委会副主任吴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325181657.jpg

会议贯彻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黄强省长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2021年三年专项行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教育培训工作、消防安全“排险除患”专项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山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和山火火情发生。

并要求各级各部门清醒认识党委政府和群众对安全环境的需求以及信息时代对安全事故及应急处置的挑战,由于当前各类灾害发生的异常性、复杂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山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防震减灾的弦,做好思想准备、精神准备、物质准备、行动准备。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做好当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对重视不够、推进较慢、隐患整治不深不细等问题加强自查整改,要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建立防灾减灾的长效管理机制。要落实主体责任、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建立完善法规标准、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强化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要强化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巡查值守,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山林防火安全;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和报告突发事件信息,确保信息第一时间报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