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张邦举走进公安队伍讲党课

2021-03-19 17:5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邦举以《坚守初心 方能行稳致远》为主题,给高新区公安队伍讲授了一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46edde339bfca2425f658e9b589f6b1.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成员郭华兵、陈雪莲、卢世刚、梁礼明到会指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家鲜主持会议。

张邦举在讲授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7e7883d81644a7ff57b7a29881e43ca.jpg

张邦举强调,一是坚持政治标准、用高的政治素养强化信念,砥砺初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初心使命,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法纪观念,要敢于担当,不阿权势、不徇私情,工作到位不越位、有为不妄为,坚持职业操守,牢牢守住个人廉洁自律的底线和社会公平正义的防线。

二是坚持全局视野,用新的时代要求提振精神、锻造队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确保忠诚纯洁可靠;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要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高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坚持高线对标,用严的内在要求推动落实、抓出成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和持续性,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机制,确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要坚定革除顽症的决心意志,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抓好查纠整改,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建设的深层次问题;要抓好总结提升和建章立制,做好成效评估,深化问题整改,抓好建章立制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用实的工作举措整治顽疾、净化提升。加强学习,要有勤学善思的“书香味”,将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敢于担当,要有拼搏进取的“汗水味”,将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将担当作为一种品质、一种责任,练就担当的自信、形成担当的自觉;深入基层,要有心系群众的“人情味”,切实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坚持公道作为,坚守公心,倾听百姓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所盼所急;廉洁自律,要有两袖清风的“清贫味”,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弄清实质、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让纪律红线在内心扎根,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目的。

c6adbde305fb02a0014e4d5ad9fc157.jpg

张邦举要求,全区政法队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整改提升,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加强队伍建设,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郭华兵同志深刻阐述此次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详细的介绍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正确处理工学矛盾。把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结合起来,把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二是要精心组织,做到全面覆盖。要聚焦“四项任务”,针对性、深层次开展教育整顿,做到规定动作完成全覆盖,政法干警参与全覆盖。三是要保证效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交出满意答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能做面子、走过场,要坚定决心,持续深化问题整改;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起到表率作用,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到位、长效常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