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17 13:5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邦举主持召开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317092920.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等精神,审议了《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工作方案》《高新区政法队伍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工作方案》《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督促指导方案》。

张邦举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圆满。

QQ图片20210317092926.jpg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把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三要夯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对教育整顿中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要及时研究、及时解决。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上下沟通和统筹协调等工作。高新公安分局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及重点措施,吃透精神、严把要求、全力推进,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

四要坚持统筹推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教育整顿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净化治安环境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绩,锻造高新政法铁军,为建设平安高新、推动高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