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根脉”自贡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2021-03-17 10:2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做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一些单位分别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3月15日,板仓街道党工委率先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街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12个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日,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和板仓实验学校分别举行了“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倡议师生认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将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队课、红领巾广播站、微信、网站等多种形式全面铺开红领巾学党史系列活动。

3月16日,汇东实验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研发讨论会,确定了以“在歌声中寻找历史的记忆”为主题,探索汇东实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思政课程的研发。

A (41)_看图王.jpg

据悉,高新区党工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贡献高新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