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怎么干?自贡高新区开门听意见!
 

2021-03-16 17:4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高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新公安分局局长、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家鲜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到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群众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加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群体普法宣传”“坚持抓好政法队伍思想教育,提升队伍素质”“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维护政法队伍纯洁性”等意见建议。

魏家鲜详细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以及高新区工作开展情况。

魏家鲜表示,高新区将认真梳理、吸纳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想认识、忠诚履职、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搞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政法教育整顿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新区将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政法教育整顿高质量按时完成。三是把握整顿契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分步进行,借教育整顿机会,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严明纪律作风,增强民警素质能力,着力提升政法队伍执法、司法公信力。

高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群众代表等19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