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筑梦飞扬!自贡汇东实验学校开学啦

2021-03-01 19:1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频道 张洁

QQ图片20210301191312.jpg

晨光微微,荡漾起声和色的韵律;春风轻拂,洋溢着生命的蓬勃与灿烂。3月1日,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暨新学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该校校长周德华在开学致辞中鼓励同学们胸怀家国情怀,做学粹品端的汇东学子;勇担责任使命,做追求卓越的汇东学子;肩负时代使命,做个人梦想与祖国富强和谐共振的中国脊梁。

QQ图片20210301191308.jpg

学生代表杨雨川以《百年峥嵘岁月》为题的演讲再现建党100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号召全体同学牢记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向党来唱支歌》、《灯火里的中国》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全校师生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QQ图片20210301191315.jpg

新学期、新征程,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发特色“汇仁”课程,培养人才。

QQ图片20210301191319.jpg

当天,学校还开展“开校安全第一课”,着力提升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教育,分别从森林火灾的危害、原因、以及防范措施和要求展开,全面细致向学生讲授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的学习,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诈骗、防溺水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

QQ图片20210301191304.jpg

周德华表示,安全无小事,必须让学生从小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