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复工抓生产 自贡高新工业园区火力全开

2021-02-24 16:0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2月24日,自贡高新区板仓工业园区内,不少企业正抢抓生产,园区内生产场景一派红火,为牛年奏响高昂的奋进“开场曲”。据介绍,该园区有98%的企业生产已全面复工。

“去年,因为疫情公司的自动化(智能制造)业务还是受了一点影响。”四川滕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技术总监艾飞说,初七公司就开始复工生产,这几天也接到不少客户电话,这说明客户的生产经营也在快速恢复。“预计一个小订单就会突破1000万元产值,所以我对今年公司业务还是挺有信心的。”

据了解,滕洋智能公司于2019年落户自贡高新区,该公司自动化业务主要面向西南地区的成渝两地。

在艾飞看来,疫情导致许多人员密集型企业,被迫向自动化生产转型,以减少人员密集造成风险。因此,西南地区工厂自动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预计今年还将迎来大幅提升。

据透露,今年艾飞还将带领智能制造部门,开展一项全国罕见的技术研发,通过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结合激光跟踪,实现零散异形件的自动化焊接。

在不远处,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张友富正与员工加班加点抢抓产量。“今年春节,绝大部分员工都选择就地过年,加上生产任务重,我们从初四就开始上班。”

张友富介绍,目前公司各生产车间都开足马力,全力保质量、提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订单需求,预计今年一季度可实现订单和产值“开门红”,同比增长能达到近20%。

在企业纷纷早开工、加油干的同时,自贡高新区也在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助力企业释放有效产能。做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还将积极开办春招会等活动,协助企业招工纳才。全力落实好各级惠企政策,积极对上争取上级扶持资金,畅通融资渠道,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在新的一年跑出“加速度”鼓劲助力。

去年以来,自贡高新区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果,工业园区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千亿产业园区目标得以实现。引进中德(扬州)特种碳石墨材料等1亿元以上项目36个,签约总金额超120亿元,到位市外资金210亿元签约工业项目数、10亿元以上项目数、到位资金额等指标排名自贡全市第一。

2021年,自贡高新区将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聚力做强先进制造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集中精力抓好工业,大力实施“1126”工业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力争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2户以上,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