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来了!自贡启动消防宣传月

2020-11-06 14:2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曹治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11月6日,自贡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泰丰国贸中心举行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旨在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以直播的方式,把高层灭火场景通过无人机传递到LED,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增加现场真实感和冲击力。

本次演练,模拟自贡泰丰国贸中心商业综合体十楼发生火灾楼层内有多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被困。

自贡市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了侦察了解,迅速展开人员疏散转移和搜救被困人员,将其送上了等候在一旁的120救护车。

同时,救援人员利用举高喷射消防车对起火部位进行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消防装备器材展示、VR场景体验、逃生帐篷体验、消防安全知识咨询等活动。

此次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为自贡市“119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将进一步提高该市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为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