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火灾 自贡高新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20-10-22 19:0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扎实做好当前秋冬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基层工作人员和企业消防管理人员的消防业务能力水平。10月22日上午,自贡高新区安委办在高新孵化大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高新区环境与应急局、经济运行局、消防救援大队、各街道、村(社区)的经办人员和辖区56家重点工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期国内各类火灾事故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火灾的种类、火灾特点及成因、基本灭火原理和方法、消防设施器材标志和使用方法、火灾报警、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识。

高新区安委办要求,各街道各村(社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做好消防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火灾防治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培训,提高企业职工与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在险情中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升与会人员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消防应急意识和能力,对进一步做好秋冬火灾的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