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多措并举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2020-10-15 20:3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受G348自贡段普润城至梁家坝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影响,城区部分路段早晚高峰出现拥堵,高新交警大队全警联动,采取多举措全力做好城区道路缓堵保畅工作。

7月15日早上6点50分,高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霄渝像往常一样换好工作服抵达大队,并集合民、辅警召开警务晨会。此时,聚集的大伙儿已经换好警服整装待发。“大家克服困难,守好各自的路口,有情况立即汇报。”刘霄渝迅速就当天早高峰勤务和全天主要工作行进简述并做出安排,然后带人投入到路面勤务工作中。

自8月22日G348改造以来,大队就调整勤务时间,采取“三早一晚”的工作模式,每天早上7点10分就已经全员到岗到位,开启路面管控。刘霄渝表示:“我们早一点上路,群众就能快一些到单位。”

据悉,G348道路封闭施工后,每小时约4000辆的城市外围交通流涌入主城区与现有车流叠加,导致汇南路、汇川路车流量剧增,并波及周边丹桂大街,汇东路等,致使早晚高峰提前并延长。为此,高新交警大队制定远端诱导分流方案,在高速收费站等交通节点设置分流指示标志,提示施工和绕行等交通信息。

在杨公桥至孵化园路段、沿滩新城两湖大桥时代大道、汇南路白塔湾至熊家湾三处进城节点进行截流控制,快速疏散汇南路核心区域紫荆城邦、金苹果、华商国际路段车流,实现慢进快出,尽最大可能缓解交通压力。

除了路面上的坚守,G348改造以来,高新交警大队还加强了指挥中心的早晚值守,进行高频次视频监控巡查,第一时间传达各类指令、收集各部门反馈、推送各类信息,加强与路面勤务沟通配合,全力投入这场缓堵保畅攻坚战。

10月1日上午9点多,汇川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由于国庆当日汇川路车流量较大,为了不发生大面积拥堵,大队指挥中心当即指挥路面执勤人员迅速处置。路面网格化警员接到指令后,仅3分钟就赶到了事故现场,进行简单处置。与此同时,指挥中心迅速通知事故中心出警,事故中队5分钟就赶到现场进行快速处理,避免造成路段大面积拥堵。

根据“流量不降、警力不撤”的要求,晚上快8点,刘霄渝和民警们才结束一天的工作,乘着夜色回家。民警们纷纷表示,工作虽然辛苦,但职责所在,必将责无旁贷、全力以赴,为城市发展、全市道路交通工作贡献高新交警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