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汇东实验学校开展主题班会少先队队课竞赛

2020-10-15 17:3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0月15日,记者从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获悉,近日,该校南湖校区按照学校品格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品格教育主题班、队课竞赛,这既是学校品格教育系列活动,也是长期坚持抓学生养成教育的成果展示。

本次比赛活动分为主题班会课和少先队活动课两个部分同时进行。主题班会课主要通过“责任”“沟通”“勤俭节约”“爱国”等角度或讨论、或写信,展示出新时期少年儿童的责任担当。

少先队活动课则以“厉行节俭”“感恩”“童心抗疫”“爱国爱家乡”等为主题开展活动,少先队员整齐的队礼、嘹亮的队歌,让一节节队课充满了满满的仪式感,也激发了他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强烈愿望。

本次品格教育主题班、队会比赛,是学校在继“品格教育墙”“品格教育论文比赛”“品格教育故事分享”之后的核心活动,为学校打造以“为立仁奠基”为特色的品牌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该校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在青少年时期的品格养成教育,专门制定品格教育系列实施方案,分年级、分学段开展养成教育。

学校从刚入学时的“专注”“有序”,到“坚持”“宽容”再到“勤劳”“尊重”“节俭”“智慧”,学校遵从由易到难,从品行到意志,把“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从小事抓起,从细微处着眼、从一言一行中培养。学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人的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与青少年儿童本身的认知规律相结合,着力培养小小主人翁精神,把劳动光荣、爱国主义教育厚植于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