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开展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2020-10-14 17:0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0月13日,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开展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培育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活动开始,举行庄严的出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行队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当嘹亮的队歌响起,当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汇东实验学校每一名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坚定。

一直以来,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构建家校社共育。为加强警校合作,共同关心和培育少先队员的成长,特聘请高新公安分局、高新交警、高新消防和丹桂派出所的警官以及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关工委的领导同志为校外辅导员。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聘书,少先队员代表为校外辅导员系上红领巾。

少先队的蓬勃发展是党的事业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少先队员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在此次活动中,汇东实验学校七年级819名少先队员参加了少先队中队建队仪式。学校聘任了16名老师为七年级新中队辅导员。学校领导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最后,在庄严的退旗曲中,该校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结束后,该校党委书记余凡还对全校中队辅导员进行讲座培训,充分展示学校党委重视党建带团建、党建带队建的工作,这也将进一步增强辅导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期学校少先队建设作出积极探索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