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举行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09-11 17:4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张洁 万方雄 记者 秦勇

9月11日,自贡高新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会,在该区板仓工业园孵化园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明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邦举作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贯彻全会精神主要重点把握以下内容:牢牢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方向和实践指向,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布局,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保障。

围绕以上全会内容,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实质。省委和市委全会紧扣中央精神和时代脉搏,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高瞻远瞩、视野宏大、科学理性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事关省市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实质,不忘初心、善作善为,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

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新区关于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宣讲的统一安排,通过党组织书记宣讲报告会、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了然于胸、运用自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推进事业发展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省委和市委全会为全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做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全区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牢牢把握市委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产业配套共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园区;聚焦区域合作共赢,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外开放重要窗口;聚焦创新要素共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聚焦优质服务共用,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宜居宜业地。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建幸福宜居新城,造千亿产业园区”目标,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的征程中,交出一份优异的高新答卷。

自贡市委宣讲团成员及联系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工业区管理办副主任,高新区正县级领导干部、各直属学校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