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自贡高新开展“创文”培训会

2020-09-09 18:2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张洁 记者 秦勇

为进一步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创文工作进行查漏补缺,9月9日,自贡高新区邀请国家统计局自贡调查队二级调研员曾凡文,对辖区内各创文点位负责人进行一场全面细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训会”。

“对照去年省内创文城市的数据,自贡正面临不小的压力。”曾凡文说,尽管各市之间的竞争压力大,但只要创文成功,对于自贡全市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那么,作为全市创文攻坚的主战场,自贡高新区接下来该如何持续发力,需要做哪方面的突破?

培训会上,曾凡文主要从实际点位出发,就交通路口不遵守红绿灯规则,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火车站和汽车客运站内注意设置指示牌,洗手间内残疾人专用室与母婴室需设施齐全;主次干道和商业大街的广告标语设置,烟头和白色垃圾的处理;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的卫生秩序和路面是否整洁等容易疏忽和犯错的领域做了提示。

“哪些领域最容易被忽视?”、“哪些场景必须佩戴口罩?”、“社区宣传栏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培训末尾,不少与会人员发起提问,曾凡文都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会,不仅进一步为高新区迅速解决创文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指明了方向,更拧紧各创文工作人员“发条”,奋勇直追,争分夺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这条道路上向前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