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表彰100名先进教育个人,看看有你的老师吗?

2020-09-09 18:1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张洁 记者 秦勇

9月9日,自贡高新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一年来全区教育战线涌现出的100名先进模范,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邦举,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近年来,高新区广大教师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高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授予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李俊等70名同志优秀教师称号;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蒋诗云等15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郑杰文等15名同志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

张邦举在讲话中指出,高新区要把教育摆在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先位置。继续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擦亮高新教育名片;要不断增加教育投入,逐步改善教师待遇。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学校领导班子、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把队伍建设作为办好高新教育的根本措施来抓。

近五年,高新区在教育方面投入的资金累计达到近10亿元,先后建成汇南实验学校、板仓实验学校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三期、绿盛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二期、卧龙湖幼儿园、狮子山幼儿园等也将建成投用。

目前,全区拥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8所12个教学点,拥有4所公办幼儿园、39所民办幼儿园。学校硬件设施配套水平和校园环境质量全市靠前;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30余人被评为省级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等,130余人被评为市级教育专家、学科带头人等,200余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师资力量全市领先;全区中考质量常年位居全市前列,义务教育段出口质量指标领跑全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