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攻坚,自贡高新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0-08-18 16:1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启帆 秦勇

连日来,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创文、创卫工作一线,实实在在解决了许多问题,银行网点、商场、超市等创建成效明显改观,华商国际城、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主要交通路口、宣传氛围等创建质量明显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动员高新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集中资源和力量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8月18日,高新区召开了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冲刺大会,对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邦举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明、全体在家委领导、街道党工委和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会,会议由高新区党工委、二级巡视员叶茂恒主持。

会议对全市“三创联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通报了高新区创文、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创文、创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城市“脏乱差”问题仍是制约高新区创文创卫的突出问题。尤其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河道水体、污水处理、“八小”行业、“十乱”治理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硬件和公益广告方面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开展整改攻坚行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针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特别是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要强化保持,防止反弹。

张邦举要求,全区各级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在思想上提高站位,在行动上担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攻坚、奋力突破;要抓住重点难点,全力以赴补短板促提升,各级各单位务必要盯紧盯牢各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铆足干劲、奋力攻坚;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三创联动”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危机意识,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始终保持好疫情防控过程中激发出的精气神,用攻坚的行动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