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推进创文攻坚,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2020-08-05 09:2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 记者 秦勇 张启帆

连日来,高新区在创文攻坚工作中,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克服高温天气,开展全面巡查整治,督促整改问题落实到位。今年上半年,高新区系统化管理逐步建立,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创文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百日攻坚全面推进

今年以来,高新区不断完善“领导包片、部门包街、行业包点”工作机制,在最近召开的高新区“三创联动”工作推进会中,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

与此同时,在高新区2020年 “三创联动”百日攻坚暨建设项目专题会议上,明确要求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创建工作的第一要务。在印发的《高新区自贡高新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中,对创文六大攻坚行动的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了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向精细发展。

城市品质大幅提升

经过一系列的创文举措,高新区城市品质得到大幅提升。率先按照市上要求统一制作景观小品;利用“爱国卫生宣传月”、“无烟日”、“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全国节能宣传周”等载体,联合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四川好人、道德模范、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全面提升过程管理

强化制度建设,提升过程管理。通过建立问题清单,推行挂图作战,落实整改“销号制”和按月“交账制”,将领导分片包干及挂包制度、实地点位动态管理制度、督查督办及调度制度落到实处。

持续开展建筑扬尘、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问卷调查、病媒生物、“六小”行业等攻坚行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志愿者建立稳定的入户调查团队,开展问卷提分行动。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双创十大攻坚行动”,解决短板顽疾。紧盯老旧安置房、无物管小区、城乡结合部、“十乱”现象等薄弱环节,全面“对标、对图、对点”创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