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共建共享文明健康生活

2020-06-29 17:2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启帆

29日上午,自贡高新区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在汇东公园举行,辖区单位将从今日开始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场所持续开展卫生运动,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常态化防控各类传染病。高新区机关、街道、病媒生物消杀企业、园区企业、医疗单位等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宠物栓绳清便见功德、社交场所咳嗽喷嚏掩口鼻、公筷公勺更传情”等一系列倡导文明举止的展板,时刻提醒着市民言行举止要文明健康。“婆婆,你好多岁了?平时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先坐着,我给你量一下血压。”

来自红旗卫生院和学苑街社区卫生中心的志愿者还在现场开展了义诊,接受过往群众健康咨询,并积极宣传传染病、慢性疾病防控。

从今天开始,高新区机关干部、辖区单位、志愿者等千余人将深入到高新区42个社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继续深化环境治理,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倡导健康生活,将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社交餐食文明举止推广开,形成社会风尚;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周末大扫除”“社区挂包”等常态化制度;建立全民参与机制,引导大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共建共享文明健康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