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儿童跳蚤市场摆摊 变身小老板

2020-06-01 14:0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快来看、快来买,玩具大甩卖啊”……这不是在专业市场,而是儿童的跳蚤市场。6月1日,自贡高新区丹桂街道明珠社区在小区广场举办以“疫去春来安可待,不负韶光为梦行”为主题的“六一”跳蚤市场主题活动,吸引了120个家庭积极参与。

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孩子们不断推销自己的物品,通过购买、物物交换等方式,锻炼胆识。

据了解,这已是明珠社区第九年开展此活动,孩子们可将自己家里闲置的玩具、文具、书籍或自己制作的小物品拿到跳蚤市场来买卖。今年还新增了“经历抗疫,收获成长”现场绘画环节,孩子们用彩笔为抗疫宣传画上色。

“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培养他们的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现场一位家长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