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40余家企业参会 培训如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

2020-05-19 15:1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5月18日,四川自贡高新区、自流井区联合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培训会”,两区40余家在建工程负责人、行业主管部门及各街道相关经办人员共100余人参会,这是近三年来高新区对企业开展的第6场“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当天,会议对在建工程项目在迎检中需注意的重点事项,各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负责人如何帮助、指导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收集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关印证材料等进行了系统性讲解。通过本次培训,既为迎接专项检查奠定了基础,又提高了相关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

近段时间,高新区已连续开展两次“惠企政策宣讲”活动。8日,高新区社军局组织召开了“务实服务企业 助力经济发展”惠企政策宣讲会,共有128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活动中,分别从社会保险方面、促进就业方面为企业梳理解读各项人社惠企政策,并在宣讲中设定互动交流环节,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会中还重点突出,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熟悉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让企业充分利用好这些政策。

下一步,高新区还将继续围绕各类惠企政策措施进行宣传和宣讲活动,让更多企业全面知晓政策、精准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还将持续加大对全区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为需求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对申报各类惠企补贴的企业及时予以兑现,切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李果 刘恪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