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环保翻身仗 今年自贡高新区这样做

2020-04-27 16:3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4月26日,记者从自贡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该区将持续聚焦重点区域整治,加快治理大气污染顽疾,以釜溪河流域为重点,巩固南湖公园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加大对8座城镇污水处理站和1座园区污水处理厂的运维管理,确保达标排放;全力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城区截污干管排查、修复,治理南湖公园周边、板仓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等重点片区雨污混流,解决区域污水溢流问题,打赢环保翻身仗。

同时,自贡高新区聚焦重点行业整治,扎实加强建筑、工业涂装等大气污染薄弱环节的管控。全面淘汰主城区开启式干洗机;提升工业涂装、恐龙喷涂、汽修等行业企业的污染治理水平,对纳入重点名录的企业,全部实现在线监测。

去年,自贡高新区高峰公园、盐山公园建设有序推进,盐池广场、御景公园建成开放,累计建成7座公园,成为居民休闲锻炼的主要场所,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以上,居全市第一。

自贡高新区板仓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卧龙湖三期污水处理站和生活废弃物应急中转站建成交付使用,南湖公园水体周边雨污管网排查整改和板仓园区雨污分流干管建设加速实施,环保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明显提升。去年,全区优良天数271天,优良率达77.87%,优良天数同比增加42天,优良天数率同比提高11.4个百分点,优良天数改善率居全市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