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少年!自贡5.5万名学子有序开学复课

2020-04-08 14:0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陈凡逸 记者 秦勇

4月7日,自贡初三、高一、高二年级5.5万名学生开学行课。

“孩子们,珍惜这段特殊成长经历,变‘危机’为‘契机’,排除一切干扰,挑战一切困难,奋战中考!”自贡汇东实验学校校长周德华以《春已来,爱常在,我们在汇东校园相遇》为主题,通过视频向初三年级学生讲述了抗疫过程中的感人英雄故事,希望大家爱自己、爱家庭、爱国家、爱生活。

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通过校园电视台举行了“新冠肺炎”知识培训会。该校校长王自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题,对初三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坚持教学和学习的表现给予了点赞,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奋力进取、全面发展,在距离2020年中考不足100天的时间里,做一个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的成功者。

“我宣誓,拼搏100天,绝不懦弱退缩,在中考中唤醒所有的潜能,凝聚全部的力量……”在开学第一天举行的中考誓师大会上,自贡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初三1班学生集体宣誓。

为防止和阻断疫情进入校园,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在入校口等人流量密集区域设置多个分流测温通道和1米间距标示点,对进入校园的每一位师生进行体温检测,至学生报名结束未发现体温异常、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

“同学们,请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按照班级通道排队报道。”在富顺县的自贡衡川实验学校,老师们变身志愿者举着导引牌欢迎学生返校,经过体温检测、行踪信息登记、建立健康卡后,学生有序进入学校。

富顺县严格落实各种防护措施,实行晨检、午检,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多渠道采购储备了口罩、体温仪等防疫物资,标准化配置洗手盆,设置临时隔离场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