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行动防范事故 自贡高新区全面排查酒店安全隐患

2020-03-09 16:1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3月8日上午,自贡高新区环境与应急局、城建局、社事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检查组对辖区集中留观酒店、爱心酒店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各酒店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值守情况,查看了酒店建筑主体结构、疏散通道、食品卫生和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检查组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放松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组要求,各酒店必须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值班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要定期对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定期对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确保所有设施设备完好有效、所有人员安全意识提高、所有安全措施落地落实。同时要加强对酒店客人的安全宣传,提高客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检查组要求,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福建泉州事故教训,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工作,突出重点,立即行动,对辖区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章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