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板仓派出所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27 16:5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作为护航园区经济发展的尖刀利刃,板仓派出所的民警最近总是穿梭于工业园区的各条街道巷尾;除了继续奔走于抗“疫”路上,他们又多了一份责任:保证企业复工生产安全,为园区经济保驾护航。

为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聚集问题,板仓派出所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指导思想,实行“一企一警、警企联防”的工作模式,在加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民警对辖区复工企业开展员工信息摸排、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疫情知识的学习和宣传,要求对企业员工逐一登记造册,严格落实通风、测温、消毒、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内源性疫情,确保企业在抗“疫”期间稳定经营运转。

派出所将警力、警务前置,并实施民警联系企业制度,建立了由工业园区、民警和企业人员组成的微信群,及时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和工作要求,实时了解企业用工动态,跟踪协调复产复工存在的困难和矛盾纠纷等问题。

同时,依法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依托“平安联盟”,强化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复工、开展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消除隐患,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在疫情防控期间,板仓派出所还大力宣传引导复工企业及员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途径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充分发挥警企“联络员”优势,因地制宜实施各类管理服务措施,切实解决涉及公安业务的企业复工难题,助力企业快捷、高效复工复产。

目前,板仓工业园区270余家企业中,已复工210余家,复工率近78%;而17600余名复工员工,均实行了每日进出登记、测温观察等预防措施,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向运行,园区顺利恢复往日生产景象。(李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