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战“疫”一线的“母子兵”

2020-02-06 15:0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钟子萍 张文静 记者 刘亿)“幺儿,你赶快回来,去替一下张阿姨值班。”自贡高新区西湖社区党委书记张铁湄对她儿子打电话说。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张铁湄和她儿子曾禹铭已经在社区防疫一线连续奋战11天,她是社区“指挥官”,负责统筹摸底排查、人员调配和后勤保障,儿子则是一线“小战士”,负责宣传解释、驻点值守服务。

由于社区摸排任务重、居家观察点位多,张铁湄天天连轴转,牙齿疼了好几天,敷上药包,就像戴了两个口罩,但她没有退缩、没有放弃,始终坚持一线宣传、一线排查。张铁湄和老党员们的日夜操劳,儿子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让老党员们休息下吧,我来。”“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他斩钉截铁地对妈妈说。张铁湄听到这里,心里惊喜不已,在她眼里才20出头的儿子还是个需要保护的小孩子,突然间变成了能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平复好心情,她决定把儿子派到最“磨人”的岗位——居家观察人员驻点服务。曾禹铭二话不说,端起板凳,拿起书本,踏上了战“疫”一线。于是,水岸豪庭小区的楼梯间,有了一位带着口罩,在昏暗灯光下,一边抓紧学习,一边坚守岗位的“守护者”。

街道为驻点服务志愿者发来了毯子,张铁湄亲自一个点位一个点位送到志愿者手里。当看到儿子静静地蜷缩在楼梯间看书,她的眼里泛起了欣慰的泪花。曾禹铭看着妈妈,平静地说:“妈妈不用担心,我保证完成任务。”

小伙子是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一名设计工作者,刚刚参加工作,母子俩期待已久的春节探亲假,也因这次疫情防控战变成了一场特殊的“团圆”。张铁湄说,自己不光是名母亲,更是名共产党员,服务好社区居民是她的本职,更是她的使命。第一次和儿子的合作,她感到很欣慰,儿子长大了,懂得了付出与奉献,懂得了责任与担当。

今天,张铁湄高兴地向组织汇报:“我丈夫和一位居民也申请来当社区志愿者,我们的队伍更壮大了,我有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正是这样一个个平凡的家庭,让舍我其谁、大爱无私的志愿精神熠熠生辉,让爱党爱国、一心为民的红色家风代代传承,如萤火汇聚成星河,在危急之际,照亮战“疫”前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