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召开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2020-01-27 21:5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亿)1月26日晚,自贡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重要精神,通报了前期疫情防控情况,针对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迅速贯彻中央、省市委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顾全大局,以人民健康为本,扎实履职尽责,充分体现党员干部的大局观、政治观和党性观。二是进一步广泛发动,全面摸排,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核心,抓好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两个检测点的排查,做好对居家观察人员的陪护,全面做好医学观察点的准备,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全面加强公共卫生管理覆盖面,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划分,开展对运营车辆、饭店、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的消毒杀菌,大规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扩大管控覆盖面。四是加大正面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和舆论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五是全面落实防控工作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切实落实委领导包街道、街道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领导包组的工作责任,领导小组九个工作组务必认真履责,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坚决打赢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阻击战、保卫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