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注意了!今年烟花爆竹依旧禁售禁燃!

2019-12-18 16:3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 记者 张启帆 12月17日,高新区召开岁末年初暨元旦春节安全工作会议,专门针对“双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以及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高新区辖区安全生产状况虽大幅好转,但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易发期,安全风险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认清形势,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特点,盯紧看牢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商业集中区等重点行业领域。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对本行业领域、本辖区的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安全风险管控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扎实抓好岁末年初暨元旦、春节的安全工作和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自贡高新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三个必须”的规定,明确职责,以严格的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今后的督导检查重点放在查责任落实上,把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级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和干部绩效考核,促进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的不断健全完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