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拍客团走进自贡高新区

2019-12-04 16:2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智能“芯片”推动彩灯转型升级海汤神泉1天迎来3000余名外地游客体验

12月1日,“爱上自贡的100个理由”走进自贡高新区,近百名媒体代表与封面拍客来到板仓工业园区、“双创中心”、海汤神泉、华商国际城、南湖公园和卧龙湖湿地公园等地,探访“高新”特色。

8月30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自贡市委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2019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暨‘爱上四川的100个理由’原创短视频大赛”系列活动之爱上自贡的100个理由“自贡银行杯”自贡市首届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华商国际城开启。

9月、11月、12月,百人拍客团陆续走进自流井区、自贡银行、高新区,用短视频展示“爱上自贡的100个理由”。12月1日一天时间,拍客们把眼中的高新区,用手中的镜头拍下短视频,进行个性化的表达。一个集高新科技、创客孵化、公园之城、文旅地标等特色元素的自贡高新区,浮现在众人眼前。

探访千亿园区

风电设备居行业市占率前列多媒体交互式教育一体机热销全国

“这是风力发电的部件吗?做什么用的?”在板仓工业园区川润股份的展示厅内,几件高端设备摆放在中央,拍客们好奇地询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你们别小看这几件设备,它为清洁可再生能源的风力发电机组提供‘输血功能’。风电机组的刹车制动、增速齿轮箱的润滑过滤冷却、发电机和变流器的冷却恒温等功能,全靠这些核心设备实现。这些设备可以保障风力发电机组稳定持续的将风能转化为千家万户使用的电能。目前,川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

随后,在中誉瑞禾的生产车间内,多媒体交互式教育一体机的演示,也让大家眼界大开。据了解,该产品目前热销全国,并在北京、沈阳、石家庄、济南、西安、成都、武汉、杭州和深圳等地建立9个区域技术服务中心。今年10月,公司还荣获“全国电子信息优秀企业”称号。

2019年,电子信息及新材料领域从“单个做强”到“链式发展”,是自贡高新区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一个缩影,彰显了高新区牢牢抓住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的发展机遇,紧扣“建幸福宜居新城、造千亿产业园区”这一目标,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大好局面。

走进“双创中心”

智能“芯片”让彩灯“动”起来拍客争相体验虚拟人机互动产品

1日下午,拍客们来到高新区“双创中心”,在清华启迪之星和海尔海创汇体验了“创客”们的高科技产品。在清华启迪之星展厅内,人脸识别技术和仿真恐龙的模型,让拍客们十分着迷,举起相机猛拍。

“这是一块小小的‘芯片’,它能让游客与彩灯进行互动,让只能看的彩灯实现与游客的创新融合,体现更高度的科技性、参与性和娱乐性。”在入驻海创汇的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介绍,“我们研发的系统,是结合现代科技构建新型彩灯业态的一种尝试,希望能推动自贡彩灯传承创新、跨界融合,实现转型升级。”

在5楼的另一间透明屏体验厅,几位拍客站在一片虚拟的海洋中,一条鲨鱼呼啸着从海水中窜出,“咬”向拍客的腿,引来一阵尖叫。

这是一家创意型科技企业空度科技的产品,虚拟翻书系统、地面互动投影系统、墙面互动投影系统、LED大屏互动系统、透明屏互动系统等,通过自主研发与合作开发积累的众多互动技术,结合内容创意形成独具特色的互动产品,可应用到展览展示、文化旅游、商业娱乐、教育培训、艺术创作等领域。

体验游客之旅

华商国际城汇聚中外美食海汤神泉1天迎来3000余名外地游客体验

到高新区,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通过走访海汤神泉、华商国际城、南湖公园和卧龙湖湿地公园,拍客们体验了一回游客的“吃喝玩乐购”路线。在南湖公园和卧龙湖湿地公园,拍客们拍下了高新区“半城青山半城水”的优美画卷,将高新区城在园中、园在城里的生态景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海汤神泉,不少外地游客正在这里体验“盐卤浴”。仅这个周末的其中一天,就迎来了慕名而来的3000余名外地游客。当天下午,拍客们游览拍摄了特色盐卤浴、超大型水疗池、麻将浴、天车药汤神泉、思密达有趣的密林四美、具有城堡感觉的盐泽八景等特色泡池,仍觉意犹未尽。

“‘盐卤浴’以自贡地下盐卤为核心,通过科学处理,让游客感悟到最具自贡特色的温泉养生文化。”海汤神泉总经理刘先生介绍,2019年海汤神泉入选“2019四川十大特色旅游品牌”十大温泉旅游目的地、获得“自贡超高人气景点榜第一名”、“自贡萌娃点名要去景点榜第一名”、“自贡陪爸妈游玩景点榜第一名”等荣誉称号,将打造全新养生旅游品牌。

傍晚,拍客们来到夜色未央的华商国际城。华灯初上的夜景,让拍客们拍得停不下来。“太漂亮了!虽然来过无数次,但自贡要选一个拍摄夜景最美的地方,华商国际城仍然是最好的景点之一。”拍客黄先生说。

据了解,华商国际城融合了“吃喝玩乐购”各种元素,这里汇聚了鲜锅兔等最具自贡地方特色的中餐“南派”及网红火锅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小龙坎火锅等中外美食,以及以快时尚、休闲娱乐、商务办公、儿童培训延展为主题的时尚体验馆,还有以体育零售为主,配套儿童教育、百货、餐饮、娱乐、养生等产品形态的开放式、复合型商业步行街,已成为自贡乃至川南最具消费吸引力的城市核心商圈,拥有大小商家近600家,是自贡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一站式”休闲娱乐购物公园,也是高新区面向外地游客的“城市会客厅”。(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