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首季公园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19 15:1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 记者 张启帆)近日,由自贡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城市建设和管理执法局承办的自贡高新区第一季公园主题活动暨“亲近自然、乐贡童年”自然科普大课堂圆满结束。

来自高新区8所学校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活动一共分为5期,分别以“毒特之旅”、“铠甲勇士”、“伪装大师”、“虫虫智慧”、“种子的秘密”为主题,让学生们快乐的掌握知识和技能,更真切地感受自然生命的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公园功能,实践探索公园与生态、公园与市民、公园与文化的契合点,推动实现公园与城市生长发育的整体性、持续性和互动性。

特色课程首次亮相,体验优质的自然好课

没有在大自然中奔跑的童年,不值得称赞;不了解的故乡,就是他乡。本次活动的课程是由高新区城市建设和管理执法局、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专业策划团队、西南大学合力研发,利用高新辖区公园、湿地、林地等身边资源,创新性地制定了“自然笔记”、“自然美学”、“秘密家园”、“昆虫旅馆”、“种子旅行”等“我与公园成长故事系列”特色课程,形成了自然教育“高新公园样本”。

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课堂原来可以这样玩儿

公园主题活动以自然体验为主要途径,通过标本展览、自然空间定向运动、自然观察和体验、角色扮演、模拟游戏等多种形式,引导孩子去认识公园里的植物、动物、探究自然界以及自然规律,自然界与人类社会的互动。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与大自然的实际接触,学到了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例如,为昆虫在公园里搭建旅馆、为蛐蛐制作音乐教室、为独角仙宝宝制作秘密花园,领取植物种子回家种植,让小朋友们学会爱与责任。

主题活动提升城市文化内涵,自贡高新一直在前进

近年来,自贡高新区以“建幸福宜居新城、造千亿产业园区”为目标,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城市建设核心理念不断深入推进,城市品质实现了持续提升。南湖公园、汇东公园、釜溪河文化博览园、卧龙湖湿地公园的先后建成,为市民提供了惬意的城市生活环境。这些公园在扎实的硬件环境和规范的日常管理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公园功能、提高了公园使用效率、增加了公园活力,让每一个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市民都能找到家园的感觉,拥有更充足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