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正当时,自贡高新在行动

2019-11-13 16:3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记者 张启帆)全国文明城市反映了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整体文明程度,是综合性强、影响力大、创建难度高的一个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社会文明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一个城市“含金量最重”的奖牌。

近年来,高新区着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提高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共建共享,城市环境和百姓的精神风貌发生显著变化。丹桂大街、汇兴路等主街干道焕然一新,卧龙湖农贸市场、南湖卫生院等一系列公共服务设施拔地而起,高笋塘小区、龙城国际小区等老旧小区环境持续改善。据高新区社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城市创建就是一项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

辖区居民实实在在感受着高新区的变化,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志愿服务、标识提示、诚信宣传、公共场所管理、消防安全等元素,也日益深入居民生活中。春华广场、汇东公园广场、华商国际城喷泉广场等人流较大的公共场所已成为高新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近期开展的“创文攻坚月”专项整治行动更是把创文推向了高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召开创文研讨会,专题研究创文现阶段存在的短板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领导干部一线履职活动。高新区主任及以上领导干部纷纷到达创文一线,对涉及民生的短板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实现现场解决。各街道工作人员还纷纷利用下班时间开展入户宣传,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发放创文宣传手册。让居民参与其中,共建共享。

志愿者服务同样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大特色措施,高新区联合灵犀义工等社会组织,组织开展“环保公益课堂”、“小小蓝精灵”、“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学校,正持续不断深化主题创建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正全面助推高新区文明创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