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启动“环保学堂之玩转垃圾”公益项目

2019-09-04 15:2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9月4日,高新区环保学堂之玩转垃圾公益项目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号召全区群众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绿色生活。

据介绍,高新区环保学堂之玩转垃圾公益项目,重点针对的是高新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及中老年群体。项目活动将采用健康徒步走、游园活动游戏、环保积分等方式,将环保志愿干部培养、环保志愿团队建设、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有机覆盖到整个高新区。

此次公益活动将从下周开始,陆续进入高新区20个社区,持续5个月。进入各社区后,借助群众喜闻乐见的游园会形式,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完美融入到多项垃圾分类游戏环节中,潜移默化的增长参与者垃圾分类知识。

此外,还会组建高新“垃拉夜走团”,通过夜走捡拾垃圾并分类投放;尝试借鉴“道德银行”模式建立高新区的“绿色银行”,社区居民凭借的“绿色积分”获得爱心商企提供的产品或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