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在学苑街巡回审判联系点开展工作座谈

2019-08-09 13:3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8月8日,自贡中院在自流井区学苑街办事处巡回审判联系点召开工作座谈会,自贡中院民一庭庭长陈莉及部分干警,学苑街党工委负责人及辖区12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苑街党工委负责人就辖区各社区普法方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也分别就各自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基层调解、社会治理、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并根据所掌握的社区居民普遍的法律需求进行了咨询。自贡中院民一庭针对涉及纠纷较多、矛盾尖锐的相邻权纠纷、道交事故等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法律服务、答疑解惑,并在法律层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达成共识,一是要积极发动社区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参与解决社区纠纷,将民间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对普遍存在的、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纠纷进行梳理分类,筛选典型案例,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教育;三是要加强沟通互动,畅通渠道,共同搭建法院与社区桥梁,从源头上防范诉讼的产生,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在基层落地落实。

(吴彩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