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运机总装车间车工徐程:总装车间的“大哥”

www.scol.com.cn (2019-07-17 16:0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省优秀党员——自贡运机总装车间车工徐程

总装车间的“大哥”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今年48岁的徐程是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1991年技校毕业后就来到自贡运机从事机械加工工作,这一干就是28年。

16日下午,记者在自贡运机总装车间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徐程。据徐程车间工会主席房华介绍:“他现在正在对一个轴承进行加工,这是初加工。”趁着徐程正在专心致志地进行工作,记者对徐程车间的员工进行了走访,走访一圈下来,得到了一个亲切的称谓“大哥”,原来在总装车间内,徐程的同事都称呼徐程为“大哥”,这不仅仅因为徐程在车间内年龄稍大、资历老,更是因为徐程的技术和对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房华说:“徐程这个人,平时对工作总是兢兢业业,闲时喜欢琢磨技术,一些同事对于技术上的问题请教他,他都很有耐心地帮助他人解决,还积极帮助有想法的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总装车间技术员刁磊在一旁直点头:“对,徐大哥人很好,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对工作的态度值得我们车间里每一位员工学习。”

徐程在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后便来到休息室和记者聊了起来,当聊到这次获得全省优秀党员的荣誉时,徐程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他说:“很荣幸,这都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不过我觉得做得还不够,不管是从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但是既然得到了组织的肯定,今后在工作中我一定会精益求精,认真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回报运机”。

回望初心,又是什么造就了这位四川省优秀党员呢?徐程说:“在我生命中有两个很重要的人造就了现在的我,第一是我的父亲,第二是我的师傅。”

据了解,徐程的父亲是运机的一名普通一线工人,同时也是党员。徐程说:“每年父亲都要捧回很多“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奖状和证书,那时候每次翻看父亲的奖状和证书,羡慕又憧憬的他就想以后也要像父亲一样。父亲告诉我,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要踏实肯干、勤奋上进、精于钻研,这才能是人更上一层楼。”

而徐程的师傅张宣文省劳动模范,在徐程刚到运机那会,他看到徐程虽然不聪明但勤奋肯学,张宣文手把手将所有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在师傅的引领和教诲下,徐程练就了一身本领,如今的徐程已经是大车组和小车组的组长,管理者十多名工人。带领全体组员针对公司生产周期短,交货时间紧的具体情况,围绕保品种、保质量、保成套,保交货,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保证了公司一些急、难、重生产任务的完成。长期以来,班组完成的产品质量均达到公司抽检平均合格率99.7%以上,同时也是该车间完成生产任务出活率高的最好班组。

车间主任张厚林说:“徐程的工作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作为车间里面的一个党员,事事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动下,车间的员工积极性比较高。”

据介绍,从1995年起,徐程先后获得十佳职工、生产标兵、“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徐程说:“这些荣誉不断激励着我前行,使我时时刻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一名技术工人该做的,做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这就是2019年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徐程,他用28年的坚持和努力,练就了精湛的技艺,用双手和汗水诠释着大国工匠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